赵勇教授参加“第十五届营养科学大会”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8 18:2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31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市新型建设智库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赵勇教授参加第十五届营养科学大会”,并在“蔬果摄入与饮食文化”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第十五届营养科学大会”是中国营养学会的重点学术活动,是营养界的科学盛会,也是展示我国营养学最新研究成果、分享营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推动营养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大会主题是“食物营养与健康(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同时设置了包括“蔬果摄入与饮食文化”在内的十八个分会场,有150专家带来精彩报告,展示营养科学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学术热点等。

        赵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西南地区饮食文化调研报告主要介绍了西南地区饮食文化调研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讨论与建议研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中推荐的核心条目掌握情况、西南地区居民常见的食物消费态度和饮食行为”等方面获取西南地区部分居民饮食知识、态度与行为现状,以期能够为西南地区接下来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提供数据支持和理论依据,促进饮食行为朝营养化、节俭化和文明化的方向发展。

 

 

 

 

 

赵勇教授团队为本次会议投递并展示了多篇论文电子壁报。

 (撰稿:杨霜)

 

 

上一条:赵勇教授参加“控盐与儿童健康”专家研讨会并发言
下一条:浦科学教授参加“第四届药品风险评价及风险管理会议”并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