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科学教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8 18:31 浏览次数:


2022年816日,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浦科学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会议”并在作专题报告。

第十七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会议暨全国首届医信融合人才培养学术会议在陕山西省太召开。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钱庆研究员、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哈佛大学高崇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军教授等出席,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等947个国内外单位的2369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浦科学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数据驱动下智慧医学学科建设与实践》。报告就我校智慧医学学科群建设的现状和发展路径进行了阐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为进一步加强新医科建设我校坚持以临床医学、药学为学科特色,以大数据智能化为驱动,主动拥抱、适应智能时代,完善智慧医学学科布局、优化智慧医学学科结构,探索人工智能与应用学科交叉融合,重视“人工智能+医学”的智慧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方法创新与路径创新,打造人工智能与医学相结合、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相统一,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具有医工结合特色和优势的智慧医学学科体系。

 

 

 

 

上一条:赵勇教授课题组参与《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编写工作
下一条:赵勇教授参加“控盐与儿童健康”专家研讨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