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教授为《如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1 21:0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0日,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赵勇教授在渝中区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提出了三点关于推动渝中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

   一是优化教育主客体。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优化职称评审,设置错位竞争赛道,分层分类管理,调动教师积极性。对家长加强引导,深化全面发展式教育认知,推动家校联动。强化学生素质教育,尤其是心理健康等健康素养提升。二是教育优化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务实调研,制定与当前人口政策相适配的工作方案,如促进解决多孩家庭的入学问题,以及后疫情时代教育舆情风险防范和应对体系,全面建立“健康副校长”制度等。三是探索资源整合实施路径。鼓励区域内外的高新技术产业、高校和其他相关机构融入基础教育,例如扩展选修并引入校外专家指导体育、美育和劳动等薄弱板块教学。

   赵勇教授提出,非学无以立身,非教无以立国。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这要求我们要利用好现有资源,贴合教育实际,才能进一步推动全区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上一条: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钟晓妮教授参加“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