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晓妮教授参加“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1 21:04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1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钟晓妮教授线上参加“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培训班”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干预工作骨干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培训班紧扣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从高危人群干预和检测措施的落实、暴露前后预防、新型毒品和暗娼人群检测等各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和培训。展现内容丰富,对于开展2022年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具有启发和指导作用。

钟晓妮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是《中国西部地区PrEP实践》。报告内容紧密围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三个阶段暴露前预防用药的研究展开。钟晓妮教授团队在我国西部重庆、四川、广西、新疆四省(市)开展的为期14年的多学科交叉、综合性研究,从临床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视角综合评价HIV暴露前预防用药策略,进一步完善推广策略,对于高危人群PrEP用药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未来研究展望中,钟晓妮教授也提到:联合电子医疗干预策略,延伸智能提醒系统的应用范围,将其应用于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用药管理,对于我国暴露前用药和慢性病用药管理来说都具有现实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

 

上一条:赵勇教授为《如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条:钟晓妮教授参加“重庆市公立医院人才发展指数” 专家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