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1 21:06 浏览次数:

20229月29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推进建设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人蒋祎教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蒲川教授杨小丽教授、王宏教授、刘琴教授、童峰教授等二十多位相关专家参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蒋祎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和目标。蒲川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推进中心建设提出要求中心应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与社会需求,凝练研究方向,优化现有中心成员结构,支撑学科建设,进而达到不断促进研究中心良性循环发展的目的

与会专家纷纷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心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和思路。四川外国语大学童峰教授首先指出应将中心建设成为政府认可的学术阵地,需把握好咨政建议的度,做到急政府之所需,避政府之所忌。王宏教授强调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重要性将自然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于社会服务。杨小丽教授表示,应加强中心研究课题的年度计划制定、执行过程管理与控制。最后唐贵忠教授建议,应学习其他院校研究中心的运行管理机制,聘请专家开展咨政报告撰写技能讲座,加强中心内外信息互通与团队合作,避免单兵作战,科研孤岛。

会议最后,蒲川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的使命。蒋祎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积极参与中心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上一条:卫生事业管理实务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期“医疗质量管理的实践与探索”线上举行
下一条:赵勇教授为《如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