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15:39 浏览次数:

领航时代向标,铸就科研华章。12月5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公共卫生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兰园3212会议室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陆军军医大学陈济安教授、陈俊国教授、刘文斌教授、何孝崇副教授,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许商成教授,重庆市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九宏主任医师,学校附属儿童医院梁小华教授,学校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李竞宇副研究员等9名专家担任现场评审。学院副院长蒲川、各系副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蒲川副院长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蒲川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历届研究生论坛的开展情况,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不断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希望参会研究生能够珍惜此次的学术交流机会,获得更多科研启示和收获。

(公共卫生分论坛研究生汇报中)

开幕式后,入围同学分别在公共卫生、公共管理、实验科学三个分论坛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汇报。与会评审专家们就汇报者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针对研究设计的创新性、研究结果的适用性等内容与选手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学术氛围浓烈,互动热烈,精彩纷呈。

(公共管理分论坛研究生汇报中)

(实验科学分论坛研究生汇报中)


颁奖仪式上,陈济安教授、陈俊国教授、许商成教授作为三个分论坛评审组组长,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此次研究生论坛的研究质量较高,汇报者的选题与数据均从现实角度出发,能较好地运用多种统计分析方法来解决问题,充分展示了公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希望研究生未来不断加深相关研究,同时注重落脚于实际,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

(评审专家点评)


本次论坛于10月下旬启动,组织开展论文征集,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70余位研究生投稿,经过论文盲审、现场汇报评审,最终评选出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至此,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获奖成员合影)

上一条:投身竞赛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我院研究生志愿者收到重庆市疾控中心感谢信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二十大精神领航,游园学识趣味浓”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