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在线││“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系列讲座第十四场 ——“聚焦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担当”公共卫生人才发展前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0 12:52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7日下午14:30,由学院及医学与社会发展中心主办的“新时代公共卫生讲坛”系列讲座第十四场在缙云校区兰园L1-3栋3212会议室举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幸奠国担任本次讲坛主讲人。讲坛由我院副院长蒲川主持。

幸奠国处长从公共卫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公共卫生人才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公共卫生医学生的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阐述了公卫人才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在过去三年里,冲击全球的新冠疫情凸显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容忽视;培养公共卫生人才是建设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环节,使公共卫生人才具备从理论走向实践的综合性能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期待更多公共卫生学子能够积极投身于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中。

讲座后,在场同学围绕公共卫生人才发展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交流,幸奠国处长一一作了精彩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蒲川副院长在总结时,提到了对同学们的两点期望:一是加强对公共卫生人才的发展前景的认识,二是要以大局观为背景,结合实际培养综合性能力。本次讲坛是继疫情之后首场线下讲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系列讲座。

上一条:学院举办“循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研究生讲好重庆故事比赛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申报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