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清澈的爱 献给祖国 ——石柱县四方村驻村第一书记龚涛为学院学生开展专题分享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35 浏览次数:

为响应新时代国家号召,充分发挥服务基层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在择业就业中自觉树理想、明责任、勇担当,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5月17日下午,学院在A3-1401开展“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分享会,邀请校派驻石柱县三河镇四方村驻村第一书记龚涛教授做专题分享,学院全体辅导员、1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龚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石柱县四方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经历,她从推进党建强村、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调解村民纠纷五个方面和“四个围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即围绕抓党建促思想,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围绕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两年的驻村工作中,她从四方村实际出发,与村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参与值守防洪泄洪、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督查、解决村民纠纷,协助村疫苗接种推进,参加村民院坝会,宣传有关防范诈骗、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

在分享过程中,龚涛教授几度哽咽,驻村经历虽然非常辛苦,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帮助、村民们的淳朴善良给了她巨大支持。她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接过接力棒,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身的所学所长,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龚涛教授热烈交流,纷纷表示,会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开拓进取,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聚焦“四点”,让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为全体学生干部讲授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