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公卫奋力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三)——学生党支部参观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27 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3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参观学习。

展馆共有三层,内容通过序厅、空中屠杀——侵华日军对重庆实施大轰炸、“六五”惨案——大隧道惨案的酿成、愈炸愈强——重庆人民在轰炸中屹立不倒、时空记忆——隧道惨案场景警示、后记等六个部分进行展示。

通过讲解、数据墙和纪录片展示,同学们了解到重庆大轰炸期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据;《重庆大轰炸》影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日本侵略者对重庆实施的无差别轰炸。展馆还展出了防空洞入洞证、“抗战必胜”募捐专用箱、“抗战到底”宣传标语等。

展馆在“六五”大隧道惨案遗址的基础上还原了六五惨案场景。从楼梯盘旋而下,木质洞门、泥胚墙面、洞口一侧的防空洞避难规则、杂乱堆放的生活物品……具有代入感的场景还原,结合播放的日机投弹、避难者用方言奔走呼号的音频,同学们穿行其中,仿佛回到了1941年6月5日那天,化身亲历者进入大隧道,体验当时避难人群的惊恐和绝望,大家的情绪快速进入六五惨案现场。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课,通过沉浸式的学习,让同学们对重庆“愈炸愈强”的城市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会接好革命接力棒,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大讲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