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大讲坛(一)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27 10:5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6日,学院于缙云校区同生礼堂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大讲坛——应用统计学专场。邀请公共卫生学院统计学系副主任彭斌教授、中元汇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供应经理胡小敏做专题分享。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2022级及2020级全体学生共700余人参会学习。

彭斌从统计学发展趋势、统计学系专业建设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讲解,为同学详细梳理了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并结合实例,就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他强调,大数据时代,同学们应结合医疗行业发展趋势,大数据应用场景等情况,培养数据思维、掌握数据基础、提升技术手段,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胡小敏从行业发展概况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IVD(体外诊断)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并结合具体的岗位需求,系统梳理了未来的职业发展选择。胡经理结合实际案例,对各专业未来就业所需的职业技能也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及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应用统计学专业建设情况及未来就业趋势,有助于同学们理清思路,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上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 公卫奋力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三)——学生党支部参观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
下一条:【科研育人】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