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公卫奋力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江津开展公共卫生项目调研工作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44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周莉教授率支部党员于2023年2月27日、3月7日先后到重庆市江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圣泉社区、广兴镇和朱杨镇开展公共卫生项目调研工作,学院流病教研室唐晓君教授、张帆副教授、胡耀月副教授、卜晓青副教授参与调研。

2月27日上午,周莉教授一行到江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并介绍了针对区部分镇65岁以上老年人公共卫生问题的课题研究,区疾控中心刘豫副主任汇报中心基本情况及科研合作需求,带课题组成员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和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并实地在江津区圣泉社区、广兴镇开展现场调研工作。

3月7日上午,周莉教授一行与区疾控刘豫副主任到朱杨镇开展调研,听取了朱杨镇卫生院梁亚利院长的汇报,通过座谈会重点了解了朱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步项目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周莉教授一行通过这次现场调研,将针对朱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居住环境、健康素养、认知功能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和评估,详细掌握人群的基线资料,提出有针对性的公共卫生措施,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切实解决当地人群公共卫生问题,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延长寿命和提高生命质量的目的。

流行病学教研室教师与江津区疾控领导合影


流行病学教研室在江津区广兴镇卫生院调研合影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学校关工委冯泽永教授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十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一组 巡察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