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23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印发的《重庆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宣讲学习。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主持。

杨华仁部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青年与青年工作这八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释。

宣讲中,杨华仁部长结合公共卫生学院育人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和人才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学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攻关,培养高质量公卫人才,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智慧和力量。

针对学院青年学生党员,杨华仁部长指出,要深刻把握“青年思想引领要求”“青年与时代关系”,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总结回顾了学校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事项中的优异表现,他指出,重医青年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迁精神”,回应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望。杨华仁部长寄语学院广大青年,要做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表示,杨华仁部长的宣讲声情并茂、逻辑严谨、内涵丰富,鼓舞了全院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了师生学习工作的干劲。她号召学院师生党员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学习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