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总结表彰会暨2022级本科生导师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7 12: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教育引导作用,11月10日晚上7点在线上线下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总结表彰会暨2022级本科生导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院长邱景富以及全院本科生导师、辅导员、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

会上,陈敏副书记总结了学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根据学生满意度测评反馈,80%的同学认可本科生导师制,认为导师在学业帮扶、就业规划、科研指导、价值引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邱景富院长宣读2021级优秀本科生导师名单,对16名获得表彰的优秀本科生导师表示祝贺。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朱立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拉近了师生距离,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同学们对专业了清晰的认识、对学业有了规划目标、对人生有了新的方向。

管理学系副主任蒋祎老师作为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发言,她结合一年的工作经验阐述了导师应通过专业教育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依据学生特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导师之间也应多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郑泽莉书记强调了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导师制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对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好“引路人”的作用;二是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指导计划,在学业促进、就业规划全方位关心学生;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最后,郑泽莉书记宣布2022级本科生导师工作正式启动。

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自2021年9月开始试行,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84名本科生导师们围绕立德树人、学业规划指导、专业思想引导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指导,是目前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补充和完善,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上一条: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研”途抗疫之党员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子流调组在行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