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7 12:11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院长邱景富以及部分师生代线下参会,2022级357名本科生、186名硕士、17名博士研究生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

2022级应用统计学刘君语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身为重医公卫人的自豪感,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定将不辜负学院的培养,认真学习,坚定地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段鑫昊作为博士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重医读硕士的感受,无数个为实验蹉跎的深夜,终将转化为论文中一张张华丽的Figure,以及文章发表的喜悦,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科研信心,不断探索未知,祝福同学们都能在重医公卫大家庭增长知识,收获良师益友。

刚入职师资博士后徐玮讲述了自己在公共卫生学院一路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十年成长经历。她鼓励本科生在大学的校园里,让“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终极问题的答案慢慢在心里开花;她嘱托研究生,要永远保持对科研的求知欲和成就感,也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她勉励博士生保持学术的初心,坚定心中的理想,诚实的探索与揭示,真诚的祛除世界的迷魅。

刘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忆了20年前在公共卫生学院求学的经历,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学会独立。能够独立思考,能够独立地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二是学会学习。通过通识学习,形成更加完备更科学的跨学科的知识体系;通过专业学习,进行思维训练、培养实践能力和弘扬科学精神。三是学会欣赏。欣赏自己,自我接纳和自我肯定;欣赏他人,更加真诚友善地与人沟通交流。

学院院长邱景富教授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和祝贺。他以《奔赴山海 不负热爱——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激励同学们在公共卫生学院启航,心怀星辰,奔赴山海,扬帆未来!讲述了学院60余年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公共卫生体系的一次大考,为学院又一轮发展新阶段提供挑战和机遇,同学们要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战胜懒惰、拒绝拖延,勇于对抗无力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适应,树立目标,做人生的领航者;要保持好奇,勇于创新,做人生的探索者;要善于学习,勇于奋斗,做人生的成功者。号召全体新生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以气贯长虹之力,攀百年征程之癫,过有重量的人生。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疫情防控催征急,公卫智库显担当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总结表彰会暨2022级本科生导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