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教师支部心系疫情防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0 22:28 浏览次数:

1114日,经学院党委批准决定,在防疫“一线”成立市疾控、江北区疾控、高新区疾控、北碚区疾控、九龙坡区疾控第一批5个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动请缨,支部书记邓丹带头,5名老师线上指导各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支部迅速召开筹备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原则,结合党建引领、政治学习、人文关怀,制定以开展“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师生集体交流会”、“谈心谈话”、“正能量推送”为要点的临时党支部工作方案,统筹指导临时党支部工作,凝聚起志愿者合力,交出最好抗疫成绩单  

研究生志愿者们奔赴“一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老师们在坚守教学科研、校园值守、疫情流调、社区志愿服务岗位的同时,通过微信、QQ和电话,及时了解关注志愿者动态,为他们送去关心与温暖。

1119日晚上5名指导老师以及研究生志愿者共90人召开了第一次线上“师生集体交流会”。研究生志愿者向老师和同伴们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感触。“在流调过程中,你听到的可能不是一个独立个体的声音,你绘制的不是一张张单线轨迹图,这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生活印记”,极具挑战的流调工作不仅锻炼了专业实践技能,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情冷暖。特殊的实践经历帮助同学们成长为有担当,也有温度的公卫人。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专业精神,保持积极心态,随时与老师们沟通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流调溯源战。

通过“师生集体交流会”,老师们了解到志愿者们的“一线”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为志愿者纾解了情绪,增强了工作动力。交流会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结束,师生纷纷在沟通群抒发“温暖寄语”,教师们一条条暖心的叮嘱、志愿者一句句温馨的回应,期待疫情结束,线下相见。

接下来,教工一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临时党支部一起并肩战斗,充分发挥支部红色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引导志愿者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做出更大贡献。

 

 

市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

高新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

九龙坡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

江北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

北碚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

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21120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二)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教师支部心系疫情防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