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1 12:00 浏览次数:

【抗疫不停 转战线上】

由于疫情防控以及交通管控原因,我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的张来曦、周玉婷、何芝挺、岳柚成、何宇5名同学在无法继续前往璧山疾控中心进行专业实践并展开线下抗疫支援的情况下,即刻调整方式,开启线上抗疫之战。专业实践璧山疾控分队的队长张来曦经过与疾控老师沟通协调工作任务后,建立微信群,着手分配,责任到人。队员同学们一一响应,领取任务,开展繁重的流调工作。

【队长张来曦正在与璧山疾控中心老师对接工作内容】

流调工作,要细致,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任何一个细节都关乎人们的健康安全。流调工作虽然辛苦,但学子们对流调工作仍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一次次耐心地与居民沟通,收集数据,撰写流调报告等。

【何芝挺、岳柚成2名同学正在开展流调工作】

【互相帮助 团结一心】

小队里的两名男生成员何芝挺同学和岳柚成同学,在队长张来曦需要整理其他数据报告时,总是在微信小组群里发出“我来吧”“我可以整理”“我有时间处理”这样的暖心话。

何宇同学在整理完自己的工作内容后,哪怕是因为久坐而引起的肩颈疼痛,她也总是静悄悄的敲打着键盘,点击着鼠标,帮着其他同学整理未完成的任务。

【何宇同学在默默地协助队友整理未完成的任务】

周玉婷同学由于眼睑板腺功能障碍情况严重,需要严控看电子产品的时间,但在得知分队任务量加大,忙不过来的时候,也向队长表明不要特殊照顾,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周玉婷同学认真地梳理流调数据】

就是这样一支线上支援璧山小分队,让“线上抗疫”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一)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教师支部心系疫情防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