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 举行2022年专业建设及本科培养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2 10:57 浏览次数:

12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借助“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专业建设及本科培养系列讲座。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助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慢性病防控与信息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蒋炜副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化背景下的慢性病防控现状与展望”的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刘琴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中,蒋炜老师从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我国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分析了“健康中国”行动与其十五项主要任务在数字化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研究工作经历提出了在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下对数字化医疗的思考与展望。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新时代健康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好地认识慢性病的新时期发展规律、肩负起作为公卫人的社会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蒋炜副研究员以重庆医科大学1999级预防医学系校友的身份鼓励我院学生认真钻研专业核心知识、学以致用,在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发出自己新生代的声音。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担负时代重任 展现青年作为】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五)
下一条:【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孩子们,欢迎回家! ——公共卫生学院驰援各区疾控研究生志愿者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