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承办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0 12:45 浏览次数:

12月17日,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学术年会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重庆医科大学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医学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新型培育智库“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耀东,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会长谢金峰,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等领导以及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全市各区县党校(行政学校)的领导专家、师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尹博主持。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覃正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年会由我校主办,这既是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开展管理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取得成效的肯定。展望未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医管”“医文”学科交叉集成,加强相关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深入开展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进一步推动重庆卫生管理相关科学研究发展,努力当好重庆市卫生健康治理的参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改革建设贡献力量。

谢金峰对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时代关切;三是坚持效果导向,争创学术精品,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巴渝学者讲座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卫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郝模教授围绕《新冠疫情防控视角下适宜公共健康体系建设》作主题报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研究员,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戴志颖副教授分别作专题发言。在优秀论文交流环节中,来自市内高校、区县党校和政府部门等单位的6名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参会论文127篇,入选参会论文100篇,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石丘玲教授团队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