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石丘玲教授团队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7 19:14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评审结果,我院石丘玲教授牵头申报的“智能化肺癌术后院外管理‘监测-预警-干预’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标志着我院科研项目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智能化肺癌术后院外管理‘监测-预警-干预’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由我院石丘玲教授牵头,联合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肿瘤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及伊普德峰(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从事患者报告结局(PRO)方法学研究、流行病学、人工智能、肿瘤外科临床、数字医疗软件及设备研发的优势团队协同开展。项目主要聚焦欧美技术本土化、人工智能普适化及科研成果临床化三个慢病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基于医疗大数据及深度学习系列方法,开发文本、语音及图像精准识别技术,建立肺癌患者院外PRO监测-预警-干预(ePRO-MAI)智能化管理体系,建成临床示范中心、评估应用效果。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改变患者住院期间“被动式”管理、出院后“散养”状态和解决“看病难”等问题提供新思路,填补国内基于PRO的智能化慢病全程管理技术空白,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科技计划重组后形成的5大国家科技计划之一,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统一要求进行组织管理,聚焦政府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共性需求,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对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新党章学习 誓言行维护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成功承办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