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学求知,启梦扬帆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5 00:00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5月10日17:20,在缙云校区A3-1401开展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赵勇老师,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李浩然同学,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杨晨同学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简短的视频,通过视频展示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部分团队服务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反映了同学们将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理念。随后,赵勇老师讲解了人群科研选题选择和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思路框架与注意事项。赵老师强调,选题需注意创新性、可行性和重要性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从文献、人群、现成资料和开放数据初步选题,从科研设计三要素——研究对象、研究因素、效应指标明确选题,并鼓励同学们在撰写申请书时多向老师提问。接着,杨晨同学代表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进行分享,就选题和调查分析两方面提出建议,并提醒参加活动的同学做好防暑措施,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李浩然同学代表三下乡优秀团队,就三下乡是什么、如何准备等问题进行分享,并结合往年活动经验详细讲述了活动参与的过程,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有了更彻底的了解。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将社会实践这一大学必修课深入到实际中去,回味每一次伴随着汗水与付出的喜悦。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5日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献爱于行,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