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6 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13所高校、475个参赛团队、近千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规格、参赛院校数量、参赛选手的竞争力为历届大赛之最。

重庆医科大学共推选了6个项目参加比赛角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孟鑫、钟国华、赵仕奇组成的代表队在学院丁裕斌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以及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专家的悉心指点下,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这是丁裕斌副教授继“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指导团队荣获二等奖后的再次突破。丁裕斌副教授自2013年起即主动承担起了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的指导工作,先后指导我院本科生获得重庆医科大学大学生科研与创新实验重点/一般项目共4项,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本次比赛的准备和参赛过程中,预防医学系2015级的孟鑫、钟国华和赵仕奇三位同学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勇于创新、不畏竞争、积极拼搏和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既为本科医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加强了同学们对医学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各医学院校创新性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锻炼平台。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5/16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举办模拟商务谈判
下一条:践学求知,启梦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