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爱于行,温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5 00:00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陈家桥开展志愿者义诊活动

    晴朗五月,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五学生分会卫知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陈家桥爱心义诊活动于5月6日上午成功进行。此次义诊,卫知青协携手预防医学协会,秉承“爱心进社区,温暖入人心”的主旨,将医学生的关怀带入社区。

    6日早上,参与义诊的志愿者们激情洋溢,早早地就来到了出发前的签到地点。在有序签到之后,志愿者们便一同登上了去往陈家桥学府社区的公交车,开启义诊之行。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在与社区老师说明来意后,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准备工作,桌凳摆放、仪器分配、志愿者工作分配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上午9:30,义诊活动准时开始。起初,居民们并不了解同学们的来意,大多在四旁观望,但在志愿者同学详细解释与热心邀请之后,居民们便高兴地参与到活动中了。不一会儿,小广场的桌凳便座无虚席,老人们尽情感受着志愿者们的热心关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分外温情,好多志愿者在服务的同时和社区老人们聊起了家常,真正做到了“温暖入人心”。

    随着活动的进行,天气由清晨的凉爽慢慢变得热了起来,但志愿者们全然不顾炎热的天气,继续为社区老人们测血压、按摩、推拿等等,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义诊活动中去。志愿者们在如此投入的志愿活动中收获满满,他们的实践能力、交际能力得到了提升,更是感悟到了志愿精神的魅力。

    回顾整个义诊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十分投入,社区老人们也真正感受到了义诊志愿者的温暖关怀,足以看出爱心义诊是一项有意义、有爱、有收获的活动方式。它将温暖与健康送入了社区,让社区中多一份医学志愿者的关怀,同时使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5



上一条:践学求知,启梦扬帆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实习基地联席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