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深学修宪,牢记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5 00:00 浏览次数: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深学修宪,牢记使命

——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三个教工支部党员于201866日在学院825会议室集体开展主题为“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深学修宪,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本次活动36名教工党员积极参与。

    首先,由学院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接着,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医事法律教研室冯磊副教授就宪法修改的若干问题,为与会党员做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宪法讲座。他从宪法的根本法含义入手,对第五次宪法修改的过程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同时,提炼了宪法修改的六大亮点予以详细解读,包括序言修改、将党的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宪法宣誓制度入宪、完善宪法审查制度、国家主席连任制度修改、监察制度等。随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我国根本大法的理解和把握,通过系统学习和深入讨论,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宪懂宪,以身作则,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谨以重温入党誓词与解读最新宪法,作为庆祝建党97 周年的一份献礼。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表态——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 冯磊  审稿人 梁柱俊

2018615







上一条:志别年少,为更好的相遇
下一条:观"校园之春",赏"中国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