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8 00:0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与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2018914日在学院82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的党员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邓丹主持,学院党总支梁柱俊书记莅临指导,共17名党员参会,3名党员事假,1名党员病假。

首先,邓书记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一同学习领会其中要义。习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还强调,在实践中,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邓书记还分享了习总书记寄语教师的几个金句,包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国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等。

接着,与会党员就如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切近实际、内涵丰富,对我们高校教师的工作开展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与针对性。有的老师表态,自己一定努力当“四有”好教师;有的谈到,一边学习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边感受着学校的人文关怀和强大助力,自己必须好好干;还有的党员承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安心从教,立德树人。

随后,邓书记总结,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落实。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考虑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专业课程教育的过程之中;要对如何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这一主旨深思熟虑,并贯穿教学研究工作。同时,邓书记就“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典型案件”予以通报,也就“关于组织观看中央媒体对反间谍工作集中报道”进行了通知,要求支部党员按时观看,并及时反馈。

最后,总支梁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发展实际,真真正正立德树人,扎扎实实课程思政,为促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邓丹审稿人梁柱俊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2018917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健康心理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