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健康心理培养”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30 00:00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使其学会缓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2018928日下午17:00,我院特邀请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教研室的杨小丽教授在新教学楼109教室开展了“健康心理的培养”的讲座。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杨老师生动形象的以几个心理学家的例子引入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概念,分别从经验标准、症状病因标准、统计学标准和社会适应标准四个方面介绍了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判断标准。杨老师结合几起大学生爱情极端和压力过大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爱情和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注意正确的相处模式和树立积极的心理的重要性。同时她细致的解读了马斯洛关于培养成熟的心理品质的几个观点,告诉我们要充分的认识自己,恰当的评价自身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理想与目标,立足现实生活去奋斗;通过自我认识和他人评价来培养积极的自我认知能力;正确对待各种压力,培养有效的压力管理能力,通过不对自己过分苛求,对他人期望不要过高,宣泄自己的愤怒,娱乐等各种有效途径去释放压力。最后通过一个美国网站做调查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三年的时间里面利用好有限的时间,走适合自己的路,做有意义的事,出一定的成绩,让自己的读研生涯不后悔。

同学们通过杨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话语,更深刻的理解了心理健康的培养的重要性,不仅解读了与会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更为大家以后的学习之路点亮一盏明灯。从而推动研究生塑造正确的心理认知,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使同学们能积极快乐的生活,也促进了集体和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929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圆满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