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公卫杯”卫生检验知识和技能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4 00:00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第五届“公卫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知识和技能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此项赛事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深受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的热爱和喜欢。通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忠诚度。2018926日,经过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理论知识的笔试初赛,三十六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第二轮操作技能比赛。卫生检验教研室和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提前为选手们准备了比赛用的器材、菌落、试剂等各项实验材料。

   20181013日早上900,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十二个小组在实验室开始操作技能比赛。操作技能比赛分为理化实验和微生物实验两部分。理化实验考察了选手对试剂的称量和溶解定容是否规范,滴定以及计算结果是否准确等技能的掌握。微生物实验考察了选手对菌落形态的认识,细菌接种、微生物的革兰染色和镜检是否成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个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一、二、三等奖、团体奖一、二、三等奖。老师们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总结分析。这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专业自信心。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1024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健康杯”篮球赛
下一条: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组赴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