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识法于心,与法同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00:00 浏览次数:

识法于心,与法同行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开学法治第一课”法律知识讲座

  为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931912:30A2-2106举办了“开学法治第一课”法律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由医事法律教研室钱矛锐副教授主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钱矛锐教授以分析大学生京东“白条漏洞”诈骗系列事件引入主题,向同学们阐明了在法治社会的背景下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接着,就刑法关于诈骗罪的规定与量刑,说明了“数额巨大”与“情节严重”的分界线。用诈骗罪的处罚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此告诫同学们要谨慎地甄别网络购物的漏洞,也引导同学们适时运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权。最后,钱教授为同学们总结归纳出了经验教训,教导同学们避免产生侥幸心理,拒绝网络消费诱导的同时也应保护好个人隐私的信息资料。钱教授的讲解严肃认真而不失幽默风趣,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识法于心,与法同行。通过本次“开学法治第一课”讲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也增强了弘扬法律精神的责任感,并愿更好地为共建法治社会而努力。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320

钱矛锐教授法制讲座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走访实习基地南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