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00: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全国“两会”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讨论学习,同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微博、QQ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全国“两会”相关时事报道。

   其中,团总支运用周二例会时间,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现场学习讨论会,会上团总支第二副书记欧阳剑芸同学对全国“两会”进行了整体概括介绍,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的视频,及时了解医疗行业的发展新方向。

   另外,各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带领团员同学从医药卫生视角,从民生、安全、智能化等多方面了解两会新风向,如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提高医保报销比例、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培养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等热点问题

   此外,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利用线上平台积极推送全国“两会”内容与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官方新媒体平台累计推送19条“两会”相关主题报道,累计浏览人次达5211人次。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我国在这一攻坚之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坚持扶贫攻坚战、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力度、纵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强化改革创新维护合法权益等战略的坚定决心。

   全国“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对于国家运作的极高的重要程度。本次“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其重要内容,拉近了时事政治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也了解了我国当前医疗事业的现状与展望,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兼济天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是促进了同学们与新时代的党中央同心同德,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了基础。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3月19日















上一条:识法于心,与法同行
下一条:“3.5”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营养健康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