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1 12:0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5日起,我院84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就进入市内各个疾控、医院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参与专业实践。在重庆疫情反复的几个月里,他们一直尽自己的所能在抗疫的路上,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他们在专业实践的途中,也在助力抗疫的路上。

【用我所学 并肩抗疫】

刘星辰: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生

吴思其: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生

专业实践地点:重庆市血液中心

我们所在的重庆市血液中心新冠实验室先后支援了渝北区、高新区、渝中区、星云方舱等地,接收对应区域核酸采样管并进行检测。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整理分类各地区核酸采样管,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管信息。看似简单的程序,在无数次往复中似乎也显得不太简单,但再苦再累,我们也依然会坚守到阴霾与黑暗消失那刻。我们相信合众人之力,则能战于天下;集众人之智,则可堪比圣贤。重庆人的同心协力,必定能让重庆在这次战“疫”中突出重围,让必胜的坚强旋律响彻云霄。

李厚源 杨 健 邹宇佳 金嘉民 邹丛光: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生

专业实践地点:渝北区疾控中心

在渝北专业实践的我们,每天都和疾控老师们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都在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充分发挥疾控公卫人的优良作风,以较强的专业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竭尽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时间和病毒赛跑,争取早日取得阶段性胜利。相惜相依,风雨同舟,相信风雨过后定会有彩虹。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战“疫”不停学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线上微讲坛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以实践之行,助抗疫之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