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在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HPV知晓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6 12:19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国际HPV知晓日,为提高公众对HPV的认知加速消除宫颈癌,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南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国际HPV知晓日-重庆站系列活动,率先于2023年3月3日在南岸区南湖公园开展了社区宣教活动。

7E06C

HPV,人乳头瘤病毒,是常见的性传播感染病毒。女性持续感染高危型HPV是发生宫颈癌的高危因素。2020年1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194个国家携手应对宫颈癌带来的重大挑战,加速实现2030年“90-70-90”的阶段性消除目标。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等十个部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旨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宫颈癌综合防控工作机制。

我院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团队在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委会常务委员练雪梅教授的带领下,采用义诊咨询、科普讲解、壁报展示、知识互动等形式为南湖区社区居民带去了HPV知晓和宫颈癌防控的科学知识。

590C2

63B18

本次活动既助力国际HPV知晓日及宫颈癌防控知识在重庆的传播,也向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一次走进社区接触群众的机会,充分锻炼他们实践能力、提高活动组织能力以及与人沟通能力的同时,大大增强了研究生作为公卫人的责任意识。

上一条:研途在线||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3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