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57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培养安排要求,我院首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于近期结束,各个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陆续开展了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考核工作。2023年2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校内导师受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参加了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首场专业实践考核集中汇报会。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蓝代礼、中心副主任姚远及各科室科长及学院研究生管理科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我院在基地专业实践的杨春雪、徐旗、赵星雨、谢姝婉、胡志川5名研究生从自己专业实践过程中的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及收获,遇到的困难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获。考核小组由实践基地行业导师、校内导师、行业领域专家组成,专家从专业实践报告、工作能力、态度、表现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专业实践期间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的同时,对他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为后续学习及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疾控中心蓝代礼书记总结指出经过半年的专业实践,研究生在基地已经初步掌握流行病学调查、专业项目实施、专业论文撰写等实践能力,表示联合培养基地将在以后继续规范和完善联合培养机制和环节,共同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

4FEC15


学院研究生管理科科长感谢了联合培养基地对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专业实践过程实现了研究生专业能力和个人能力的双突破,既提升了研究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积累了专业工作经验,提高了创新能力。

52D00A


研究生专业实践经历是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公共卫生学院将会继续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共同紧抓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力争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促进研究生职业能力的形成和发展,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公共卫生专业技能人才。

4E144B


上一条:研途在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HPV知晓日”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