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史祖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9 10:10 浏览次数:

史祖民,卡塔尔大学营养学教授。1988年在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后进入江苏省卫生防疫站(现为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2001年获挪威政府全额奖学金赴挪威奥斯陆大学攻读国际社区卫生硕士和流行病学博士学位,2007年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和挪威奥斯陆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任南澳大利亚州卫生署高级流行病师,2011年起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作。2018年加入卡塔尔大学从事营养教学和研究工作。已经培养了近20位博士和硕士学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共卫生、疾病预防、营养、流行病以及常见慢性病。参与负责多个大型队列研究,有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发表了270多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70多篇。进入斯坦福大学全球营养领域按引用等综合排名的前2%学者终身成就榜。为Nutrients杂志的编辑。主要的研究成果包括江苏省贫血病因研究、铁和慢性病关系研究、味精和健康的关系、食物模式和睡眠及健康的研究、环境污染和慢性病研究、青少年营养和生活方式变迁。

上一条:童峰
下一条:郝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