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郝模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9 10:09 浏览次数:

郝模,复旦大学教授。1983年至今一直从事卫生管理与卫生政策研究,30多年来围绕公共卫生体系治理与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涉及传染病、慢病、妇幼等),卫生监督体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如研制的消除农村居民因病致贫的关键技术被原卫生部等多部委采纳,有力地支撑了新农合制度的试点与推广;20世纪九十年代研制的“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政策,为解决“看病贵”问题提供了直接依据,被国务院列为医改等三项改革基础。郝模教授的工作业绩突出,带领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于2002年成为该领域内唯一国家重点学科,牵头成立领域内唯一的健康相关社会风险预警协同创新中心,也是所在领域内的唯一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唯一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获得了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卫生部、教育部等各类基金资助40余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论文600余篇,在国内卫生管理学科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上一条:史祖民
下一条:陈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