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陈向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9 10:08 浏览次数:

Jack Chen,MBBS博士、EMBA副教授,英厄姆应用医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辛普森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和研究主任。

1987年毕业于中国上海医科大学,1999年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卫生与社区医学院获得统计学/流行病学博士学位,2006年1月在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获得高级行政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在上海医科大学任教七年后前往澳大利亚,1994-2000先后在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多个项目中担任高级研究员及统计顾问,2002年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辛普森健康服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12年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辛普森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和研究主任至今。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卫生,健康促进,临床试验,诊断技术评估,纵向研究,卫生经济学,医学技术评估和卫生服务研究等主要的健康研究相关领域。

曾在The Lancet,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Medical Journal Australia, Critical Care Medicine,Australian & New Zealand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Resuscitation等杂志上发表论著89篇,截至2018年7月,其发表的文章Scopus H指数:22; Total Citations Scopus:2900 + Google Scholar H-index:28; i10-index 53; 总引用次数:5087次;作为首席研究和方法学家,对医学急诊早期干预治疗(MERIT)研究的出版物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出版物于2005年6月出现在“柳叶刀”杂志上并获得了由欧洲重症监护协会颁发的Stoutenbeack奖;目前为止,他所领导的团队是全世界在该领域发表原创定量性研究论文最多,被引用次数最多,得到国家级科研基金最多的团队,其研究结果导致了澳大利亚,欧美和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相关卫生政策及医疗规范,医疗行为的改变。 他也曾受邀担任澳大利亚对外开发援助署三个中国援助项目的澳方首席研究科学家,并担任许多国际和国内会议的特邀演讲者以及超过24个同行评审学术期刊的评委,如英国医学期刊,澳大利亚医学杂志, 复苏杂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共卫生杂志,澳大利亚健康促进期刊等。编著及参与编著的书籍20余册,发表各种卫生政策研究报告17篇。

2002年至2005年,Jack Chen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卫生和社区医学学院的硕士和博士学生开设了“高级卫生统计方法课程”;开发并于2000-2002年在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健康促进高级统计方法”课程,作为博士生导师,成功培养了三名分别从事卫生政策转化研究,公共卫生公平性研究 以及 移民精神健康及社会适应的博士,并为10多名博士生监督或担任方法、统计顾问。

上一条:郝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