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寒假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19 浏览次数:

2022年底,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告,将于2023年1月8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自2020年1月20日我国开始实施严格的传染病甲类防控措施后,疫情防控政策的又一次重大调整,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为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发挥专业优势,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在自己的家乡开展后疫情时代新冠知识科普,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

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去到家乡的社区、居委会、小学、家长的工作单位等地在线上线下进行科普宣讲,主要从正确认识、个人防护、科学康复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面对不同的受众人群,同学们制作生活活泼的PPT、通俗易懂的漫画和精美的宣传手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老百姓们科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更好地维护和保障自身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学生党支部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讲进社区、进学校等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利用所学所长,向大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公共卫生常识的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3年2月23日

上一条:访企拓岗进校园 春季攻坚促就业——学院举办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场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爱心驱散阴霾,鼓励激发信心 ——学院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