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11:01 浏览次数:


一、招生范围

报考本院的考生,按考生来源不同,分为两类:类型一为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含直管医院)在编职工(5名);类型二为除类型一以外的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职工(25名)。

二、招生计划、专业及导师

1.招生计划: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24名,招生对象为类型一、类型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6名,招生对象为类型一、类型二;在一级学科内,不再制定二级学科专业的招生计划。

2.公共卫生学院招生专业及导师,详见本简章后附件。

三、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2.全日本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须获得学士学位,且在相应学科领域工作三年及以上;

3.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

4.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水平;

5. 考生本科专业条件:

本科专业为管理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临床医学类等。

6.工作单位同意推荐。

四、报名

1.报名流程:按学校招生简章执行。

2.报名时间:2022年6月 13 日2022年6月30 日工作时间,逾期不再补报。

3.报名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2)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全日本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5)附件6 重庆医科大学报考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6)附件7 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脱产学习推荐表(直属附属医院在编职工提供单位同意在职攻读学位的名册);

(7)附件1报名信息表(同等学力学硕)

(8)附件2 学术水平信息表

(9)附件3 个人信息简表

以上部分材料需打印后完成手写签名、加盖公章后扫描提交。将报名材料(1)(2)(3)(4)(5)(6)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在职学硕-姓名”,连同(7)(8)(9)三个电子版表格打包,以“工作单位+姓名+手机号”命名,发送到ggxy@cqmu.edu.cn邮箱。

收取材料截止时间:2022630


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查验考生的所有报名材料原件,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五、筛选、考核排序及拟录取

如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则符合报考条件者即直接拟录取;如超过招生计划,学院则按学术成果水平、业绩材料进行筛选,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于2022年7月5日前在重庆医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上公示。

   六、学习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为3-6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为1年,从课程学习到授予学位不超过6年。

七、学费及缴费方式

按学校规定执行。

八、培养、授位

课程学习结束后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养计划、学位论文答辩后,符合授位条件者,可获得硕士学位。培养、授位具体要求以学校当年文件为准。

九、其他

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人员不得再转为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人不得同时向我校和其他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

申请学位人员须保证学习时间,严格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若通过伪造、欺骗、隐瞒等手段获取申请学位资格的,无论培养过程进行到何种环节,学校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管理科电话:023-68485778。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6月8日

招生计划专业及导师、相关表格详见附件




上一条: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简章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制考生拟录取名单调整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