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0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优化学院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特举办“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专业要求

2023年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公共卫生相关专业)

二、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记录及违纪处分记录。

(三)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及订单定向学生),且专业背景符合我校研究生报考条件。

(四)学习成绩优秀,大学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缓考课程必须有成绩,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25%。

(五)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或与之相当的英语水平。

(六)鼓励科研型人才即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如本科期间作为排名第一的作者在正式收录学术期刊上有论文发表、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的科技竞赛一、 二等奖(或等同于一、二等奖)、在学生“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先进个人称号、获得排名第一(若指导老师排名第一,其排名第二亦可)的发明专利授权等,其申请条件可依据所在学校推免生条件适当放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者可优先考虑。

三、申请要求及流程

(一)网上报名

2022年6月30日-7月6日

(二)报名流程:

1)登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以真实有效信息完成注册。(http://yjszsksxt.cqmu.edu.cn/)

2)登录后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项目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

3)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

4)请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和各学院通知。学院资格审查后发布入选名单。如报考志愿学院审核不通过,可以重新填报其他志愿。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上传,文件名为“xx大学(本科就读学校)-姓名-xx学院-xx专业-xx方向(报考志愿)”。

1.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身份证(双面);

3.学生证(有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本科各阶段成绩单盖章原件及同年级总成绩排名表(均须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或与之相当的英语水平的证书。

7.《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见附件2)

8.其他证明材料(个人获奖证书、代表作品、学术论文等证明材料)。

请各位申请者务必按要求上传,不按要求上传,材料不清晰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四)报名者请QQ群:760300554(重医公卫2022暑期夏令营)

(申请者入群请备注本科院校+专业+姓名)

(五)入营营员选拔考核安排

形式:采取线上面试方式

时间:2022年7月8日(暂定)

(六)名单公布

夏令营入营成员名单于面试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学院官网公布。

四、申请名额

50人

五、优秀营员比例及产生方式:

   (一)学院组建考核专家小组负责对营员进行考核选拔。专家成员名单由本单位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二)优秀营员的数量不超过实际参加总营员人数的20%。

六、营员待遇:

(一)学院将对参营营员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营员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二)参营营员如通过入营期间的复试综合考核且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所规定的条件,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相关专业的直博生或硕士研究生,优先选择导师。

(三)通过我校夏令营考核的优秀营员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如果选择以公开招考方式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夏令营专业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该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在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录取。

(四)我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且在本科院校专业成绩排名在前10%,并拟录取为我院相关专业的直博生或者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后颁发奖学金10000元。

七、日常安排:

时间:2022年7月10日-7月30日(暂定)

形式:线上

时间

内容

7月10日

线上学生报到

7月11日上午

开营典礼:主要包括学院介绍、导师介绍;主题讲座与交流

7月11日下午

主题讲座与交流:主要包括聆听学术报告等

7月12日上午

分学科导师线上座谈会

7月12日下午

闭营典礼

7月12日-7月20日

参营营员按要求进行考核,专家小组评定

(见附件3)

7月30日之前

公布优秀营员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

八、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取消相关资助。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管理科

联系人:柳老师

联系电话:023-68485778

联系邮箱:1502213828@qq.com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邮政编号:401331


附件:

1.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夏令营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3.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夏令营营员考核内容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在职申硕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