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一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4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12日,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一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出席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郑泽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听取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滕肇洪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余彦学对推动巡整工作作讲话。郑泽莉主持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滕肇洪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政治生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学院党委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起到一定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不规范;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有差距,在强化优势学科、补齐短板学科方面差距明显;内部控制建设有差距,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不强,防范措施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分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党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服务师生意识不足、工作不扎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对“12·10”学生非正常聚集活动的问题检视不深刻、不全面。

滕肇洪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公共卫生学院事业发展。二是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四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余彦学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严肃性,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扛牢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抓紧扛牢整改责任,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严格序时务实推进。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四个融入”,一体整改;要严肃纪律,真改实改。

郑泽莉就如何开展巡察整改表态。她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制定措施,强化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克服畏难情绪,狠抓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善用巡察成果,持续推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巡察一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洪子喻,校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员洪茂林,校党委办公室巡察科副科长张晓出席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为全体学生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 学院邀请学校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为教职工讲主题教育特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