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5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2次专题讨论和总结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5-17 16:4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5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2次专题讨论和总结会。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教职工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随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

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学院院长邱景富同志就“教师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汇报学习体会。邱景富提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二是要坚持师德是第一标准,三是要强化教师的教学能力,四是需要不断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能力。作为学院院长,他表示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用心用力、精准精细做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推动公共卫生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川同志就“凝心聚力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汇报学习体会。蒲川讲到,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班级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导师的协同育人作用;二是研究生培养必须“顶天立地”,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动手能力,提升研究生的公共卫生工作“胜任力”;三是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坚持把“科学家精神”贯穿始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引导学生、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来感染学生、通过严谨的培养环节管理来要求学生。

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学院副院长何俊琳同志就“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汇报学习体会。何俊琳讲到,一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加强青年优秀科技人才培育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着力提档升级科技创新平台;四是要利用学科交叉优势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级转化提升社会服务本领。

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作总结。她讲到,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为把全院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初步来说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她提出,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84841”工作体系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

学习会后,郑泽莉同志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从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有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三个部分进行讲解。

郑泽莉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深谋远虑的部署安排、是一场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是一份前行路上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84841”工作体系部署,在全院扎实有序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院领导干部、党员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对实践的指导,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 学院邀请学校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为教职工讲主题教育特色党课
下一条:学院举办“院领导下午茶”(第二期)——“青春倡廉” 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