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座谈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2023年学校组织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4月14日,学院党委召开“双创”工作推进座谈会,邀请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富宴、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妮、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员黄葳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主持。

第三批国家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首先分享了创建“三级”样板支部的经验历程。邓丹讲到,总体上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有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搭建框架的整体思维,要学会汲取经验做法,也要对支部典型和特色做出针对性思考。邓丹也提出了当前“双创”工作面临的问题,支部对于终期验收相关工作的思路还不够清楚,系统化党建思维仍需强化。

第二批校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琴分享到,支部正积极探索支部共建模式,着力打造好样板支部,但当前仍面临特色凝练和宣传水平不足的问题。第二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蒋祎分享到,支部党建工作格局仍然较小,“双融双促”程度不够深。其他支部书记也在座谈中表达了“双创”工作面临的困惑。

学校党委组织部三位老师就深入推进“双创”工作作经验交流。他们就流动党员管理、终期验收工作重点内容、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作了细致说明,强调要注重党建工作系统性思维,凝练出有学院事业发展特色的体系化、品牌性建设目标和举措;指出“双创”工作的落脚点是推动事业发展,应坚持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坚持整体提升与品牌塑造相结合、坚持软件提升与硬件建设相结合;并强调要重视宣传手段运用,增进“双创”工作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总结指出,此次座谈会起到了深度交流、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对标看齐,坚决完成各项培育创建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提前谋划新一轮“双创”申报工作。

上一条: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本科学生党员寝室挂牌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