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青春践行二十大”第一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3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激励青年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学院精心筹备,分层次多方位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凝心铸魂,扎实开展新生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围绕新生入学来的思想、学业、生活等情况进行教育引导,鼓励新生做好大学学习生涯规划,牟定目标,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并通过“新生适应性”主题团辅活动,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多样化上好开学第一次思政课、安全课、学风课及成长课。

3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郭笑雨老师深入梅苑园区,开展了以“新征程·新重庆·新青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郭老师围绕如何将重庆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当中谋划,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新重庆”具体新在哪些方面。他提到,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市时所要求的: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为同学们讲述了重庆市的发展史。郭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奉献,明确我们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融入发展的大格局。

以赛促学,深入推进技能提升。针对高年级学生,本科生导师、辅导员联合召开专业思想建设主题班会和学习经验分享会,围绕科研论文、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强调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全方位发展,要做敢闯敢为、勇担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精准赋能,加强职业规划教育。学院领导、教研室及学办教师共同前往实习基地看望2019级预防医学实习学生,关心学生日常生活状况,并就学业发展、教学情况、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敏副书记为实习生提出要求,作为重医公卫学子要时刻心怀感恩,保持积极向上、谦虚好学的良好品德,不断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公卫人。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园区开展“开学第一课”


学习经验分享会


“新生适应性”主题团体辅导


“开学第一课”实习生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面对面”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进校园 春季攻坚促就业——学院举办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场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