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参与国际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智库专家大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2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重庆市新型建设智库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和医学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以《参与国际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期智库专家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全球健康治理和国际卫生援助专家、原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岛国技术援助局首任局长、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岛国全权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恳教授主讲,由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蒋祎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蒲川教授致欢迎辞。

陈恳教授是我国第一位到世界卫生组织工作的中医领域专家,也被称为“WHO第一位中医大使”。陈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为背景,阐述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性,并围绕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给师生们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发展历史、运作模式,以及世卫组织在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对各成员国提供的援助。还与大家分享了他本人在WHO工作的21年里,在南太平洋岛国传染性与非传染性疾病的控防、卫生服务体系发展、卫生政策等诸多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陈教授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和幽默风趣让师生们由衷地钦佩,仿佛已经置身于对南太岛国的卫生援助工作之中。

在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中,陈恳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多个问题,并向大家寄语:“同学们要注重对英语的学习,珍惜时间,多读几本闲书、好书。要多关注、多思考、多积累。”

陈恳教授的讲座扩大了师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对我国参与国际卫生合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思想的理解。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教师支部心系疫情防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一)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两周年(重庆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