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党的声音响彻抗疫前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6 15:23 浏览次数:

随着重庆全市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在分秒必争的抗疫前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战“疫”的旗帜与号角,明确抗疫的目标与决心刻不容缓。11月25日晚21:00,学院宣讲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次宣讲由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学卫生学院党委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支援全市抗疫志愿者总队临时党委委员蒲川副院长担任主讲。学院袁家岗校区在校研究生及北碚区志愿者、疾控志愿者,校内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蒲川院长首先表达了对于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同学的慰问与鼓励,同时感谢留守校园的同学对于防疫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强调在特殊时期,同学们团结一致,万众“疫”心的重要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更要用坚定的精神力量武装自己,指导行动,更为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赋予了实践意义。蒲川副院长列出了此次宣讲的提纲,包括以下七个部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并从这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解读,使参会同学深刻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蒲川副院长特别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不仅为我们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坚定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守护民众健康的使命感。

蒲川副院长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同志能像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那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研”途抗疫之“小白”变“大白”】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子流调组在行动(四)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党的声音响彻抗疫前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