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公卫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共筑防控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30 18:11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会面隐匿风险依然存在,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学院党委严格执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认真贯彻落实二十条,将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共同抗疫。学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到一线社区,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同广大社区工作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领导干部亮身份、走在前

“我做的工作微不足道”

“接到学校要求下沉社区的通知后,我马上通过电话向二塘社区报到,之后加入了志愿者群和接受社区工作安排,这一周来我参加了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门岗取物区域行人疏导、业主群内抗疫政策宣扬、健康提醒等多项工作,在这个人人参与、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大家都在辛苦付出,我做的这些事情都微不足道,尽量能去多做一点就好。”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川就地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工作


“我只是志愿者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许多党员、干部、民主党派甚至群众都积极加入到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我只是其中普通一员,主要利用无课时间参加了一些志愿活动,包括门岗值守、小区巡查、物资转运、心理疏导、帮扶孤老,以及核酸检查时维持秩序和空气消毒等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和志愿者朋友们不敢有丝毫疏忽。”


学院党委委员王宏就地参与小区门岗值守与物资消毒等工作


支部书记默默坚守、践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支部书记,我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经历着此次疫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身边每一个人的付出、牺牲和坚持,抗击疫情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强就地参与小区周边商铺巡查等工作


“从缙云山火救援到一线疫情防控”

“暑假我在北碚缙云山一线抗战山火,如今我在北碚社区一线抗击疫情。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基层,去最困难的地方发挥作用。今年的重庆是有些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迎来曙光。”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喻海东(左一)就地参与小区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


党员同志就地转岗、争做表率

“驻村书记亦是防疫‘第一责任人’”

“我作为学院派驻四方村的驻村书记,理应站在第一线做好村民朋友的生命安全保障工作。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包括对返村人员的居家观察管理、对村里办婚丧事人员往来聚集的管理、电话联系在村外市外村民、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等,每一件事都在场、每一句话都亲自送到我才放心。”

石柱县四方村驻村书记龚涛为村民朋友讲解防控政策

“线下线上志愿服务不停歇”

“刚开始我负责封控楼的值守、物资配送以及核酸采样队伍秩序的维持等工作,10天过后我所在的楼栋也封控了,我便积极报名了电话追阳工作,工作任务包括询问居民所在的具体地址以及告知他们核酸检测相关事项,在电话询问过程中,我时常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居民解疑答惑,有时候也会因居民幽默的话语而开心大笑。作为党员的我就应该在人民有需要的地方作表率,虽为蝼蚁,当有鸿鹄之志,尽一日之责,无憾矣。”

党员石丹就地参与小区物资转运等工作


风险的核酸采样、琐碎的数据录入、耐心的行人劝导、严谨的核查登记、繁重的物资转运、细腻的心理疏导、及时的文稿撰写……,“防护服”“红袖标”出现在每一处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公卫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为党徽添色,为党旗增辉。一面面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抗疫一线,公卫党员同志将继续坚守,共同筑牢防控安全网络,为驱散寒气阴霾、迎来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用音乐守护身心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