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00:00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开学法制第一课”法律知识讲座

为深入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的法治精神,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新青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83271230-13:30A2-2106组织开展“开学法制第一课”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医事法律教研室冯磊老师主讲,第五学生工作办公室陈敏老师、郑行雁老师、杨廷伟老师、王强老师,第五团总支书记滕永直老师以及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冯磊老师以《西游记》中猪八戒这一角色引入主题,向同学们阐明了在共建法治社会的背景下增强法律意识的必要性。接着,冯磊老师从规则意识、权利意识、证据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判断法律行为,并以大学生兼职、网贷等大学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为例,结合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做到谨小慎微,并引导同学们利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权。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通过本次讲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弘扬法治精神的责任感,愿为共建法治社会共同努力。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328




上一条:第四届“职面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学校结核病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