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立志杯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6 00:00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科研意识,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2019319日在缙云校区A3-1402教室举办了第九届立志杯竞赛。本次竞赛出席嘉宾及评委是我院的王宏老师、赵勇老师、李继斌老师和雷迅老师,参与本次竞赛的队伍共有19支。

   竞赛形式包括现场讲演与现场答辩。队伍分别围绕各自选题进行PPT汇报与现场答辩。评委依据其项目的基本情况、团队陈述及整体表现进行综合打分。随后,往届优秀项目获得者代表刘登远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科研创新活动的心得感悟。最后,赵勇老师为此次竞赛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新颖的创想和多样化的团队构建,并指出了可发展方向。本次竞赛共有三个队伍获得一等奖,六个队伍获得二等奖,十个队伍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抖音’短视频APP对重庆市在校大学生价值观影响的研究——基于舒华兹价值观理论体系”“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湖水水质报告”“播客网红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卷入程度与价值观的探究”。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实践是打开真理之门的钥匙。辟时代学术新流,展吾辈科创风采,创新是到达成功彼岸的航帆。本次立志杯竞赛的顺利举办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科技与创新的重要地位,为积极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奠定基础,顺应了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必然趋势。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9325


上一条: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来我院进行教育教学交流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走访实习基地南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