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培养系列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1 16:38 浏览次数:

【系列讲座之心理健康教育】

20221016日,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系列讲座之心理健康教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讲人为学院医学人文教研室主任姚莉华副教授,讲座由研究生管理科科长陈菲主持。

姚莉华副教授以“学会与压力做朋友”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故事、与同学们互动阐述了缓解压力的三大有效策略,总结在生活中我们有效应对压力和压力成为朋友的三个步骤,承认压力、欢迎压力、运用压力带来的能量。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全体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面对压力以及如何调节情绪,有利于增强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的信心和能力,为研究生们养成阳光乐观的心态、开启美好的科研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系列讲座之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20221021日,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系列讲座之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主讲人为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人文教研室吴晓蓉副教授,讲座由研究生管理科科长陈菲主持。

吴晓蓉副教授以“快速提升应用写作水平”为主题,从准确认知应用写作、应用文写作基本技巧、应用文提纲写作技巧、申论议论文写作技巧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应用文的含义、种类、特点以及应用文特点的美;从标题、开头、过渡、主体和结尾写作技巧,详细的讲解了应用文写作的基本技巧;通过举例强调应用文提纲一定要有三级以上,标题要使用公文式标题,以及正文要注意纵深部分的序号等。

吴晓蓉副教授用1个坚信、7个学会总结了快速提升应用文写作水平的有效途径,并希望同学们与应用写作建立良好关系,在应用写作中享受进步,让应用写作促进全面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

20221031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宣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