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公文写作教师客串抗疫记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6 15:08 浏览次数:

11月初到中旬结束,医学人文教研室吴晓蓉老师住家小区先后被临时管控和封控,期间她多次向社区电话申请抗疫志愿者工作,均因她住家楼栋被封控未获批准。她在住家楼栋于1122日解封后,立即加入社区志愿者工作队伍,奔赴小区抗疫一线。

在与小组长工作对接中,吴老师主动介绍自己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党员教师,主讲公文写作等课程,明确表态:“绝对服从组长的工作安排。”组长很欣喜地说道:“你来得正好,我们小组正缺一位擅长写作的志愿者,那你就主要负责每天的新闻稿撰写工作。”至今已连续工作4日,她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守城护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完成《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显担当》《以“应变”提升社区志愿者工作服务质量》《线上线下同向同行、志愿者工作更优化》3篇新闻稿的撰写,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积极性、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得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表扬。同时,她还完成了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工作,总计13小时,劝导居民按要求排队35人次;劝导小区居民不聚集16人次;宣讲防疫政策和须知5次;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6人次。

吴晓蓉老师在抗疫志愿者工作中充分利用自己“公文写作”“教师”的经验积累,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和支持,提升了志愿者工作质量。

                                                                                                      吴晓蓉向小区组长汇报抗疫志愿者工作


                                              吴晓蓉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服务工作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一)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公卫流调团队:我们都是疫情“侦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