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6 15:12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宣讲队邱景富院长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学院缙云校区在校研究生,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宣讲娓娓开启。邱景富院长首先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及大会议程,接下来分别从七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细致的剖析,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部分层层渐进,步步铺展,为此次宣讲定下基调。



邱院长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二十大大会主题,再详细阐释了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三组关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问题,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及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最后指出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和可能面对的风险挑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一次深刻全面的教育辅导和思想动员。


邱院长指出,希望全院师生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结合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要求全体学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参会学生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也在这场生动深刻的宣讲中深入了解了二十大精神,领悟了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带动青年师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滋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好过硬本领,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党的声音响彻抗疫前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二)
下一条:抗疫公卫人——公文写作教师客串抗疫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