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公卫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暨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5 12:02 浏览次数:

自11月7日以来,学院先后派出了90名研究生奔赴主城区各疾控中心参与流调工作,其中有正式党员33人,预备党员2人,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经各志愿团主动申请,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学院党委批准成立五个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11月14日19:30,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临时支部委员、教工一支部部分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川宣读《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通知批准成立江北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指定蒲杨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批准成立高新区管委会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指定杨国辉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批准成立市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指定杨童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彭朋、刘昭轶为临时党支部委员。批准成立九龙坡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指定徐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谢姝婉、杨春雪、赵星雨为临时党支部委员。批准成立北碚区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指定罗宇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曾文苹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通知还对临时党支部的职责作用等作了要求,同时要求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一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线上指导各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

市疾控研究生志愿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童作表态发言。杨童同志表示,从血吸虫病、非典再到新冠疫情,重医人始终站在人民健康的第一线;作为新时代重医公卫学子,他将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先辈意志,勇敢无畏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强化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重医精神唱响唱亮。

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云端领誓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同志起立,重温入党誓言,句句铿锵,字字入心。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总结发言。她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志愿者团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旨在为大家参与疫情防控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哪里有责任哪里就有红色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哪里最吃劲哪里就有最鲜红的党旗;希望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的临时党支部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及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亮身份、做表率,在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带领支部同志,让党徽在“疫”一线熠熠生辉,为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做出贡献。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抗疫公卫人——《人民日报》点赞重医公卫学子:一线声音⑧|流调人员里,还有这样一个群体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公共卫生学院圆满开展2022年“研心献礼二十大,谱写公卫新篇章”研究生系列活动